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张家胜主持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6:32:28 浏览:[]次

  (记者汪欢)11月11日,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老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等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擘画未来5年发展蓝图。

  座谈会上,报告起草组简要介绍了报告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和黄冈实际,围绕报告主题、框架、观点及内容发表意见,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结构科学、重点突出,举措务实、文风朴实,既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又契合黄冈实际,同时对过去5年成绩的总结和未来5年黄冈发展目标定位、战略举措、主要内容和文字表述等提出了修改建议。

  张家胜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做着记录,与大家进行交流,肯定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报告起草组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真知灼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努力形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他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黄冈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围绕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跳出黄冈看黄冈,立足黄冈干黄冈,统一思想认识,绘出紧扣党中央精神、紧跟新时代发展、紧贴老百姓期待、符合黄冈实际、彰显黄冈作为的好蓝图,科学引领黄冈高质量发展。

  “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身在其中。”张家胜要求,要开门起草报告,广泛听取意见,使起草报告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的过程。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好继承与创新、过去与未来、整体与局部、目标与措施的关系,客观总结成绩,直面困难问题,正视机遇挑战,坚持管用举措,激发奋进斗志,把各方面工作研究好、谋划好,把各方面力量调动好、凝聚好,保持发展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开创性,加快推进“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市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不断把黄冈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为把黄冈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夯基垒台。

  “未来5年的发展,既要以科学蓝图来引领,也要靠干在当下打基础。”张家胜强调,今年三季度,黄冈经济一改一季度被动运行局面,GDP增长19.6%,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5位,扭转了长期以来低于全省的局面。我们要巩固和保持好的发展态势,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冲刺四季度,奋力保目标,实现“全年精彩”“全域精彩”,为明年开局起步蓄势积能。要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科技创新,能快则快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科学精准抓调度,强化目标管控、过程管控、结果管控,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抓紧抓实前期工作,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要事项、重点工程进入全国、全省“盘子”,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