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张家胜深入市区中小微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3:25 浏览:[]次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家胜深入市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走访调研,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张家胜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市场主体放在突出位置,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增强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黄冈市国通物流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物流企业,拟打造黄冈首家综合物流园。张家胜关切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未来发展形势和机遇。张家胜指出,党委政府要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把问题摸清、把措施找准、把梗阻疏通,让货运车辆“跑”起来、让经济循环“畅”起来。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建立无缝对接的多式联运体系,为市场主体提供快捷、方便、高效率、低成本的物流运输服务。

  黄冈圣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家具及强化复合地板用LPM胶膜纸。

  湖北汇丰达家具有限公司主要集中于户外家具的生产和对外出口。

  张家胜走进两家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企业发展好,黄冈才能发展得更好!有困难我们一起扛,一起努力,共克时艰!”张家胜鼓励企业立足黄冈、深耕黄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实现更好发展。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民生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助企业扩大产能,形成规模优势,扩大市场份额。

  湖北鑫京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北远东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破产预重整引进的战略投资企业,在中国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行业唯一同时拥有黑色碳粉和彩色碳粉生产能力。张家胜对企业重整后焕发新生给予积极肯定,希望企业稳打稳扎,在固根本的同时,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危”中寻“机”、“新”中求“变”,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

  餐饮和住宿行业受疫情影响最为直接,企业普遍面临客流减少、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现金流困难等问题。张家胜来到黄冈德尔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所想所盼。张家胜说,餐饮和住宿业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关系稳就业保民生的大局,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企业没有裁员,就是对社会的现实贡献。针对成本和市场的双重压力,要全面尽快落实好减税退税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租金等成本,支持面广量大的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友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