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黄冈产业园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4 16:47:39 浏览:[]次

  6月2日,黄冈产业园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黄冈产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童光幼主持会议,黄冈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张劲松、二级调研员范志刚到会指导。

  会议就《黄冈产业园“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特殊时期采取特别措施,对园区所有企业、项目进行分类帮扶,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加快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指出,开展实践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着力营造“三个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在高新区的正确指导下,黄冈产业园经济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在园区中排名靠前,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开展实践活动,更是黄冈产业园奋战二季度的重要契机。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高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实践活动。要结合实际,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园区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深入企业、深入项目,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多做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紧紧依靠人民,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将其与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结合起来,围绕企业、项目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认领一批促进经济发展的实事。

  会议强调,要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推进。带着责任下基层,推动工作落实。园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带头深入深入企业、深入项目,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群众察民情,摸清实际情况。采取集体座谈、实地考察、个别走访等形式,深入企业、深入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认真进行梳理,深入分析研究,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要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对园区重点企业、项目进行分类帮扶,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围绕精准助力、纾困解难,组织开展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市场拓展、重大项目推进、生产要素保障等“四大行动”,一企一策、一业一策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张劲松在点评时强调,要坚持政治高站位,充分认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坚持统筹兼顾,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下基层和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做好好园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要坚持务求实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和检验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前,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张劲松、二级调研员范志刚就园区“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园区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研究落实措施,部署下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