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17:22:28 浏览:[]次

  5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划出的重点,紧密结合黄冈实际,一丝不苟抓好贯彻实施,进一步找准当前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确保实现稳住经济的目标,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出席并讲话。市领导余友斌、刘忠诚、肖红娟、荣先国、潘国林、王文忠、马艳舟出席。

  张家胜指出,近期,党中央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召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系列重要文件,作出系列重大部署,这对于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更好引导预期、提振信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把握经济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抓经济工作的方向感、责任感,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吃透中央精神,找准当前经济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确保实现稳住经济的目标。”张家胜强调,中央出台的一揽子针对性强的政策,是解决当前经济运行突出问题的关键之举,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对接,加快落地落实,尽快让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增加要素供给,点对点、实打实地帮助解决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发力点,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抢抓重要窗口期,抓紧谋划推进一批关键性、节点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黄冈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要着力提振消费,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大力培育新型消费,切实提升消费吸附能力。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的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就是方向,就是资源,就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张家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政策、研究政策、把握政策作为重要的工作能力,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一项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钻研,精准发力,未雨绸缪,争取更多政策资源、更多资金项目落到黄冈。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稳定经济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锚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一域之稳保大局之稳、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

  李军杰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吃透中央精神,找准当前经济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全市一盘棋,整合资源资金,精准谋项目,全力争项目,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会,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汇报了工作措施和建议。(熊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