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李军杰在全市产业链招商任务分解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2-02-28 11:36:59 浏览:[]次

  2月24日,全市产业链招商任务分解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强调,要增强抓招商促开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把招商引资工作推向纵深,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玺玮就2022年全市产业链招商任务分解作说明,副市长肖红娟、荣先国、潘国林、马艳舟,市政府秘书长蔡绪安出席。

  李军杰指出,要围绕产业链研究问题,推动招商。要聚焦“跑道宽、潜力大、带动性强”的重点产业,围绕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产品加工、精细化工、绿色建材、现代纺织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农产品电商、现代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深入研究产业现状和政策导向、行业动向、主攻方向,推动干部精力、要素资源、政策措施向产业链靠拢,集成发力,抓龙头、引骨干、聚配套、成链条、强产业。

  李军杰强调,要以要素整合促进资源转化。产业链的形成,需要专业园区、专业政策和专业配套。要按照专业化的要求,加快推进园区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要精准制定产业支持政策,完善产业配套功能,打造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提高产业招商竞争力。要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对外合作,提高专业谈判、专业落地和专业服务能力。链长要统筹产业布局和要素资源,重点抓好龙头企业引进。牵头单位要加强行业指导,做好产业规划、政策制定、要素保障,制定标准合同,落实行业招商任务,跟进做好专业服务。链长单位要做好专业落地,推动项目建成投产。

  李军杰要求,要善于搜集和处理招商信息。着重在“链”上搜集信息,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驻外机构和商协会的对接,拓宽信息搜集渠道,扩大朋友圈,做到全员收集信息,专班处理。要提升处理信息的能力,迅速甄别筛选,去伪存真,找出适合黄冈的优质项目,迅速跟进。链长、牵头单位、链长单位、链主企业要“四位一体”紧密配合,合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工作。产业链招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红黑榜管理,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考核,年终结硬账。

  刘忠诚要求,要迅速行动,把干部的精力和能力集中到产业链招商和专业招商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工作任务、工作方向和考核细则,落实招商责任。要合力攻坚,各个产业链要提高协同作战的能力,密切配合,形成“一产业、一体化、一盘棋和一张网”的工作体系,对招商签约落地等相关工作实行闭环管理,推动招商引资成果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副市长马艳舟,市经信局、黄冈高新区、武穴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