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奋战一季度 勇夺开门红丨黄冈产业园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4:02 浏览:[]次

  1月12日,从黄冈产业园管委会获悉,2021年,黄冈产业园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目前,园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家。2021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9.31亿元,同比增长47.22%;固定资产投资额35.15亿元,同比增长49.57%;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约20.62亿元,同比增长53.08%;完成技改投资8.87亿元,同比增长256.22%;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14个,完成率140%,总协议投资额83.7亿元,完成率157.9%;完成全口径税收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17.6%。新开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6个,新投产产业项目6个,新增“四上”企业4个,新增年产值过10亿元企业2家。

  在经济普遍下行、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黄冈产业园招商引资逆势上扬。去年新签约项目14个,总协议投资额83.7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园区领导带队赴广东、上海、浙江、西安、江苏、武汉等地广泛开展招商工作,签约投资额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4个,投资方为上市公司的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10亿元的顾家第二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TCL黄冈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铭普光磁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骆驼集团黄冈基地项目、总投资3.6亿元的兴和电力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成功签约落户。

  项目建设成绩斐然。园区现有在建项目43个,总投资131.34亿元。全年新开工入库项目15个,建成投产项目6个。中旗华中基地、顾家家居华中第二制造基地、骆驼户外黄冈基地等6个项目已经开工入库;湖北健帆生物科技、黄冈港创建材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6个项目已建成投产。总投资12亿元的武汉新港唐家渡一类水运口岸项目正加紧建设中;总投资10亿元的融创星城项目,已有5栋标准厂房区完成装修,已有5家企业租赁并投入生产;项目规划中的10栋宿舍楼已建成4栋。公共服务配套正在全力建设中,黄州区档案馆、图书馆、党校已经基本完成建设,万福棚改项目共三期陆续建成并交付安置,万福学校正在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