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我市召开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09:37:01 浏览:[]次

  10月30日晚上,我市召开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定目标,加压奋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交出一份“全年精彩”“全域精彩”的出色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张家胜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一届市县领导班子的首战之年,“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的起步之年。前三季度,经过奋力追赶,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与全省的差距逐步缩小,初步扭转了一季度落后的被动局面。但“稳”的基础还不牢靠、“增”的态势还不强劲、“进”的动能还不充足,固投等部分关键指标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面对目标任务,要有加压奋进的冲劲。”张家胜指出,目标就是方向,就是命令,就是责任,不管困难有多大,实现目标任务没有退路,必须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打折扣,硬账硬结。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自我加压、 抬高标杆,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把任务分解到月到天、到项目到指标、到部门到地方到人头,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全力冲刺,全面冲刺,全员冲刺,奋勇争先,决战决胜。

  “面对暂时落后,要有奋起直追的拼劲。”张家胜强调,暂时的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斗激情、没有追赶勇气。要直面差距,不为落后找借口,只为发展找办法,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勇挑重担,加压奋进,更积极、更进取地追求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善于研究主要经济数据,深入分析现实难点堵点,把问题找到,把原因找准,把措施找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力扬优势、补短板。要一刻不停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科技创新、抓产业发展、抓营商环境,竭尽全力把重大项目抓落地、抓开工、抓投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转化为更大现实生产力。

  “面对困难问题,要有改革攻坚的闯劲。”张家胜强调,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多重叠加的困难,以什么样的理念、思路、作风和措施来顶压前行,是对我们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领导干部既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也要有正视问题的清醒,更要有解决问题的智慧,不断地补齐工作短板,破解发展难题。要更多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未雨绸缪、主动应对,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以自身工作和发展的确定性、有效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找准症结,抓住要害,拿出实招硬招,做到见招拆招,以更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赢得更多主动。

  “面对集中换届,要有干字当头的心劲。”张家胜指出,干部干部,关键在干。要坚决克服“换届综合征”,决不能因为换届失了心气、掉了干劲、丢了发展。新的县级领导班子要迅速切换频道,进入履职角色,投身火热发展,起步就奔跑,开局就争先,带领干部群众一门心思抓发展、千方百计抓发展、齐心协力抓发展、持之以恒抓发展,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组织信任、群众信赖。

  “面对发展重任,要有狠抓落实的韧劲。”张家胜强调,实现“全年精彩”,谱写发展新篇,关键在落实。要强化担当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干在实处推动奋勇争先,以一域争光助力全域添彩。

  张家胜要求,坚持统筹兼顾、通盘考虑、弹好钢琴,整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打好“收官战”和“开门红”两场硬仗,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加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军杰说,前三季度,自己与自己比,我市进步很大,但与兄弟市州、兄弟县市比,差距很大。主要表现在部分领域持续低位,部分县市持续被动,部分乡镇持续下滑。我们要正视问题,提升精准调度能力、培育和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项目谋划能力,把行政管理局变成项目推进局、产业发展局、要素保障局。要找到发力点,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前一阶段积蓄形成的经济工作能力,最大限度转化为发展增量的动能,决胜四季度、打赢收官战,确保全年精彩、开局漂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胡爱民、何飞、刘忠诚、荣先国,市政府党组成员马艳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