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刘雪荣调研黄冈产业园项目建设和园区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16:20:54 浏览:[]次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雪荣走进黄冈产业园星晖新能源汽车、绿宇环保二期、中船重工712所氢氧燃料电池、“融创”中小企业园浩瀚光电等地,调研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

项目建设是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各项目进展如何?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刘雪荣进园区、下项目、察现场。

当天,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项目首款纯电动智能汽车正式量产。该项目一期建设顺利完成,将成为我市经济的又一个增长点。

绿宇环保二期项目于今年8月28日动工,主要围绕一期的纺粘无纺布产品,生产上下游配套产品,延伸产业链条,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投产。

中船重工712所氢氧燃料电池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101车间燃料电池研制中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已完成室内外装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计划在2021年6月竣工并投产。

“融创”中小企业园浩瀚光电公司主要经营半导体、平板显示、光伏等泛半导体产业,服务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包括长江存储、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在内的行业龙头企业,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利税7500万元。

每到一处,刘雪荣仔细了解园区的服务情况、支持政策、产品有没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交流,关心询问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刘雪荣对黄冈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园区发展关键看项目,要落实以畅通国内大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进一步找准主攻方向,明确目标定位,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找准痛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完善产业链条,加快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开创发展新局面。

要在继续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帮扶和服务,全力推动企业达产扩产。

要健全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落实援企惠企各项政策和措施,系统抓好项目谋划招引、落户建设、培育发展。

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四进”攻坚行动,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问题,创优环境;各类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要及时解决制约障碍,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速,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