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要闻
未雨绸缪 有雨严守 | 黄冈产业园全力做好园区防汛排涝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14:54:00 来源:

6月18日,黄冈产业园汛期应急泵站顺利出水,标志着园区防汛应急工作正式启动。

部署实


在汛期来临前,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劲松带领规建局对园区水系进行实地踏勘。针对园区排涝能力低,泵站流量小等问题,作出了重要的部署安排,一是对园区内部水系进行清淤疏浚,保持内部水系的畅通;二是积极对接市区相关部门加大黄州泵站的抽排流量,并对新城河的蓄水提前抽排以增加调控能力;三是在齐安河长江三路处架设应急排水设施,将新城河水分流至齐安河流入长江,以减轻园区北部的排水压力,打破园区排涝单纯依赖黄州泵站的被动局面。


落实严


一是对绿宇环保及兴和电力北边的蓄水沟渠进行开挖向新城河延伸与新城河连通;对星晖汽车项目南边的横三沟进行清淤扩宽;对新城河下游进行疏浚,提前开启黄州泵站的抽排,减轻新城河应对强降雨的压力。二是督促企业和项目制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制定应急预案,保障抢险人员、抢险物资到位。三是规建局加强与市区应急、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调度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在多部门的支持下,规建局和联合融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周末加班加点,冒雨坚守现场,督促水泵安装、用电架设等工作。经过多天连续奋战,最终完成6台共计4个流量的水泵的架设,顺利实排。




在近期的强降雨中,园区企业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汛期当前,大战在即,园区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应急工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夺取今年园区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