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通知公告
2021年黄冈产业园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4:51 浏览:[]次

  根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的工作要求,今年9月份在园区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成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创清廉园区 树新风正气。

  二、活动内容

  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安排,聚焦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聚焦推进清廉黄冈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安排,重点组织开展六项活动:

  (一)开展党纪法规集中学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学习贯彻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冈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开展好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谈话活动,通过专题报告会、支部主题党日、廉政党课等形式,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宣讲,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二)开展“清廉黄冈”共建共享活动。

  围绕《中共黄冈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黄冈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深入宣传清廉黄冈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具体部署,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建设,动员全园区积极参与。“宣教月”期间,园区党委要进行一次专题研究,提出具体推进计划,制定好活动方案。

  (三)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园区实际组织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活动,着力解决精神懈怠、路径依赖、观念陈旧、方法局限、思想保守、固步自封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着力抓好全会部署任务的落地落实,持续推进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四)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展演展播活动。

  要用好园区特色资源,积极创作廉政微电影、微动漫、公益广告、文艺作品等作品,积极参与全省、全市廉政微视频征集活动。

  (五)开展“提升正风反腐群众满意度”活动。

  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宣传力度,配合市委宣传部组织媒体来园区采访,生动讲述深化“护航行动”、精准容错纠错、开展下沉遍访等正风反腐故事,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千人进千企”等活动,解决一批园区企业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运用户外显示屏、正风反腐公开栏、横幅标语、宣传册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企,不断提高园区企业和干部职工对正风反腐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园区党委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树立“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特别是严重损害营商环境、严重损害“亲”“清”政商关系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集中观看省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和市警示教育片《偏航》,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三、时间安排

  9月份活动全面开展,10月上旬活动总结。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园区党委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宣教月”活动,高新区纪工委负责对宣教月活动的督促指导和检查。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参加活动,当好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园区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宣教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办局按照职能分工,统筹推进“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

  (二)务求活动实效。

  要聚焦主题,结合实际,集中开展一系列扬正气、聚人气、接地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园区综合办公室要精心策划,推出有分量、有影响的宣传报道,放大“宣教月”活动效果。

  (三)强化监督检查。

  要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督导,推动各项活动落地落实。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