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湖北汽车产业又添生力军: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项目黄冈动工
发布时间:2018-01-13 10:5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雷电、华慧春)1月12日,总投资约202亿元的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暨自动驾驶示范区,在黄冈产业园开工奠基。

 

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暨自动驾驶示范区,由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我省重点工业项目。项目总占地1045亩,预计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规划在黄冈产业园建造一个年产30万台的新能源智能汽车生产基地,包括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动力电池系统车间等,以及公用动力站房、办公楼等生产和办公生活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拟投资101.2亿元人民币,年产量15万台,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建成投产,2022年达产。

 

据黄冈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此前我省重点培育武汉及周边城市汽车零部件“环状”聚集区、“十襄随”汽车零部件“带状”聚集区、“荆荆宜”汽车零部件“三角状”聚集区,智能电动汽车项目落户黄冈后,湖北汽车产业版图新添生力军,黄冈将为全省汽车产业产值迈进万亿元贡献大别山老区力量。

 

这是长江黄冈产业基金发起设立以来引入的第二个项目,首个项目是总投资135亿元的湖北绿宇环保项目,建成后年产100万吨长丝、面料。黄冈提出以基金招商带来产业集聚,将在各县(市、区)分别设立产业基金,对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7大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给予基金支持。其中,对投资超过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将以专项子基金予以配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