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媒体关注
【黄冈日报】黄冈产业园五大举措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0 10:58:00 来源:黄冈日报

6月19日,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上,黄冈产业园作经验交流。五大举措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严把项目入口评审关,确保入园项目高质量。围绕“招大引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和“产业链”,园区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入园评审制度,严禁不符合园区产业政策、投资强度过小、技术含量低的项目入驻。

 

做实做强融创公司,确保融资高质量。已出让商住用地550多亩,将园区融创公司净资产做大至20亿元;还将计划征收商住用地约1000亩,处置闲置土地868亩,继续将公司净资产做大,力争将融创公司打造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园区建设综合运营商。

 

为重大项目提供资金保障,确保基金高质量。经省政府核准设立了长江黄冈基金,基金总规模60亿元。截至6月15日,长江黄冈基金已向黄冈绿宇项目投资了5.87亿元,向星晖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了17.29亿元。

 

实行重大项目包保负责,确保服务高质量。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全面落实领导包保制、项目秘书制、定期调度督办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秘书、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对项目跟踪洽谈、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进行全程配合和服务。

 

由管理型机关向服务型机关转变,确保作风高质量。园区对落户企业逐一建立服务台账,逐一登门拜访项目业主,逐一登记项目业主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对提出的问题全盘接收、定期汇总整理,及时上会研究,解决问题。

 

五大举措给园区发展带来了丰硕成果。上半年新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35.32亿元。下半年,上述5个项目及健帆生物、东源电业、国网黄冈供电、722所电缆共9个项目将先后进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