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热线:

0713-820600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黄冈产业园机关党员赴宜昌学习培训侧记:补足精神之“钙” ,凝聚发展之劲
发布时间:2019-07-08 09:05:00 浏览:[]次

红色七月,骄阳似火。


7月1日至5日,在黄冈产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汉国,班子成员张劲松、华慧春的带领下,黄冈产业园机关党支部18名党员齐聚宜昌党校,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黄冈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学习培训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探访抗战遗址,考察新区建设,聆听革命故事・・・・・・短短的五天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员们收获满满。


屈原故里,接受廉政教育


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出生在宜昌秭归,他既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洁倡导者,又是用生命践行廉政的实践者,堪称我国的廉政文化的“鼻祖”。人们为了纪念屈原而修建屈原祠。2012年,屈原祠成为我省首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群山环绕的屈原祠,高峡出平湖的美景一览无遗。在《秭归县反腐倡廉千字文》碑前,大家认真阅读了千字文,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意识,强化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独醒室,通过秭归党校郑承志老师的详细讲解,屈原廉洁、爱国和求索精神一一呈现,传承屈原文化,弘扬屈原精神,既是时代提出的要求,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大家一致表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倡廉助廉,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和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抗战遗址,缅怀革命先烈


石牌抗战纪念馆是三峡地区第一个综合性抗战纪念馆,修建在当年抗战的军事遗址之上,馆内一幅幅史料图再现了当年中国军队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


1943年5月,日寇向石牌发起猛攻,企图夺取三峡门户,威胁重庆,进而完全侵占中国。石牌成为拱卫重庆的第一道门户,被称为“铁血要塞”。中国军队在石牌一带,与日寇展开了一场历时一个半月的大会战,取得了被誉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辉煌胜利,粉碎了日寇觊觎重庆的美梦,成功地阻截了日寇进犯大西南的铁蹄。此战是二战期间中国抗日战场以弱胜强的一次著名战役。



战争硝烟已逝,但革命精神永存。在石牌抗战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神情肃穆,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


宜昌新区,感受城市发展


成立于 1999年的宜昌高新区,艰苦创业30年,一幕幕跨越发展的故事层出不穷。


 


黄冈如何后发赶超、砥砺奋进?带着疑问和思考,全体学员到宜昌高新区参观学习。


 


在人福药业公司,参观了公司研发的麻醉类药品,观看企业文化建设视频影像,了解了人福药业取得的成就、未来发展情况;在柏斯音乐集团,走进乐器制造车间,实地考察了乐器的生产与制造工序,还到钢琴成品展示区参观了风格各异的钢琴成品,现场享受到了美妙的视听盛宴;在鑫鼎生物科技园区,了解了传承六百余年的湖北老字号品牌长盛川的品牌历史和发展现状。


 

为全面感受宜昌城市发展,我们还参观了宜昌城市规划展览馆。宜昌市规划展览馆以“宜人之城、昌盛之地”为展示主题,馆内主要设置了“三峡明珠印象宜昌”“巴风楚韵 千年蝶变”“新城新颜 时代辉煌”“世纪宏图 大城崛起”“智慧生态 未来畅想”和“互动休闲 阳光规划”等六大展示区域。在现代高科技手段的支撑下,展示了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宜昌城市发展历程,新时期宜昌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未来宜昌科学发展的美好蓝图。



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议,宜昌发展势头强劲,令人震撼,催人奋进。


专家授课,重温峥嵘岁月


在宜昌党校,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人胡俊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大浪淘沙,不忘初心――回望中共一大及其代表人生走向》的党课。



胡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希冀与信念、责任与担当,以及中共一大13位代表迥然不同的人生。“他们最初都是马克思主义的追随者,为什么有的后来叛党投敌,主要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胡教授说,美好的初心,来自坚定的理想信念。


课堂上,学员们还集体深情朗诵毛泽东的《长征》《西江月・井冈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诗词,重温往昔峥嵘岁月,无不被革命乐观主义的豪迈情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


岁月沉浮,大浪淘沙。对人民的忠诚、对民族的担当、对国家的梦想,最终绘就了优秀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铸就了一支纯粹、精锐的队伍。


心理辅导,疏解心理压力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令人精神时刻紧绷,如何进行合理的心理压力疏解,如何及时排解负面情绪?宜昌党校教授李克梁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心理健康与科学减压》的实训课。


讲座中,李教授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压力产生的原因”“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和“如何进行压力与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阐述。



在党校的心理调适实训室,通过一系列心理测试,让大家压力得到排解,身心得到放松。


通过这次讲座,让学员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科学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学习如何自我调适,以乐观的态度、幽默的情趣缓解紧张的心理状态;掌握应对情绪和管理压力的方法技巧,提高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结业仪式上,黄冈产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华慧春说:“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上的深化、眼界上的开阔、经历上的丰富,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我们全体学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园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